close

累了。

一直無止盡的尋尋覓覓,早讓我對生活提不起勁。

滑著手中的各種交友APP,有的男生愛理不理、有的自己感情狀態亂七八糟、更多的只是想找一夜春宵。我嘆了一口氣,收起手機,放進包包裡,想暫時逃離網路世界。

我承認我是個肉食女。我追求我要的,不管是事業、朋友、或感情。30年以來,我總是為我自己而戰。兩任前男友都是我自己追的。第一任根本就是在寫純情小說,短短八個月就結束,但卻是滿足了我很大的少女幻想 : 一起溜冰、騎車殺到遊樂園、看恐怖電影、看流星、看夜景就連分手都很戲劇,他開車載我到陽明山,一路狂播許美靜的「明知道」,第一句就給我唱「我想算了吧! 不如就這樣地分手~」。當時,由金城武和梁詠琪主演的「心動」非常的紅,裡面有一幕,使所有女生都想尖叫。金城武用他身上的黑色大衣,從梁詠琪的背後圈抱住她。像似要趕在分手前把所有浪漫事做完,我們倚在觀景平台的欄杆,第一任就從我背後用他的外套圈住了我。

「只想讓你懂,轉過身就不能回頭。已經作決定,又何必再強留。選擇了離開我,還能說什麼愛使你愛使我迷惑。」

可能是年少氣盛,加上一整路被重複的歌詞洗腦,我永遠記得,我一把將他推開,很有氣魄的和他說 : 「我們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!

我想當時,我愛自己,比愛他還多ㄧ點。

第二任,太長了。長到我現在都還在消化。

就像陳奕迅的「十年」,是ㄧ個可怕的單位。

人前,我看起來還是人模人樣;人後,我浮浮沉沉,頹廢的一天過一天。記得我完全心死的那天,我在我姐家看著電視。第二任用ㄧ句話,直接往我心裡捅了ㄧ刀。

「我有女朋友了。」

我永遠記得,當我關上LINE的對話框,想裝沒事的和我姐開玩笑時,眼眶裡的淚就再也沒有停下來。我整整痛哭了快ㄧ個小時,我姐也靜靜地聽了一個小時。

隔天,當我回家時,他帶走了他的貓,鑰匙安安靜靜的平躺在客廳桌上。我記得我呆坐在沙發上許久,沒有哭也沒有表情。

那一刻,第二任,從我人生中check out

接下來一年,我過的渾渾噩噩。覺得做什麼都做不好。每天醒來第一件事竟是告訴自己,你還活著呢!朋友來來去去,創業遇到瓶頸,我的世界,算是很乾脆的分崩離析了。

我需要用藥物、用酒精,來掩蓋ㄧ切。

因為當你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去規劃未來,而裡頭的角色各自叛離時,人生這場戲,忽然就開天窗了。我開始逃避自己,質疑所有的人事物,我對人性不再抱希望,對自己不再有信心。後來躁鬱症發作,每天我得吞至少3顆藥去穩定情緒。爾後,只要面臨突如其來的狀況,我以往隨機應變的能力就全部歸零,我會迴避與人的眼神交流,雙手不自覺顫抖,接下來就是恐慌感襲捲上心,變成ㄧ塊運作不了的廢鐵。有一次去擺攤,因為當場攤位擺設出狀況,我竟然ㄧ片空白,任憑朋友豆在旁邊ㄧ直問我,仍是呈現當機狀態。打了通電話給我姐,我逃也似的離開了現場。回到家,像是毒癮發作一樣,我抖著手拿著藥,和著水,稀哩嘩啦的猛吞。十幾分鐘後,當我終於回過神,我在家裡大哭了一場。

我不是不想改變現狀。

在吃了一年多的安眠藥後,我決心要戒掉。從一顆的量,開始減少。半顆到四分之一顆,都還挺順利的,最多就是在床上張眼的時間延長了ㄧ些。但是若是想要僥倖不吃,隔天竟然就暈眩症發作,這種查不到原因的併發症是非常可怕的,其中最誇張的是我連路都沒辦法好走,整天都一直維持剛坐完雲霄飛車的狀態。

2015年七月時,決定用暑假的時間和暈眩症拼了。當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會暈,反而就沒那麼難受。同時,我也勤上健身房,想用自己身體的力量,對抗可怕的藥物沉溺。慢慢地,我將暈眩當成一種生活調劑(…有病!),而當身體狀況好些,就會進入馬斯洛人類五大需求理論。

我渴望,愛情。

無奈身處補教業,每天面對一堆小屁孩(如果有我的弟子在讀這篇,對! 我就是在說你!),和許多正常班的朋友常常無法有時間交流。週末假日要幫忙創業的店,也沒空閒。那,還有戲唱的就是去跑趴和網路交友囉!

夜店,燈紅酒綠。音樂動次動次,人兒擠眉弄眼。我從沒成功的在夜店交過什麼朋友,大多是和一群朋友鬧哄哄的去,然後喝到爛醉坐計程車回家。那種電影裡醒來旁邊多一個人的場景,並沒有在我現實生活中發生。

交友APP玩久了,其實也會膩。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。想要玩玩的男生太多了。要嘛就是你也只是玩玩,不然都只是徒增傷悲。我遇過超級甜言蜜語型,開口閉口就是我會好好照顧你。愛吃又裝小心型,每次都顧左右而言它講ㄧ些有的沒的,事實上他只是在等你暗示他。行動派型,直接開口就是性,讓你連想裝害羞的時間都沒有。

單純的只想找個人陪陪,倒是把自己耐性都磨光。身旁朋友,丟的是紅色炸彈,臉書PO的是小朋友照片。婚姻這件事,對我來說像是個烏托邦,不存在我的計畫中。

我開始懷疑,世界上的好男生都死光了。


拿起健身房的包包,開始我週六晚間的運動。我習慣先在跑步機上跑個30分鐘,把自己弄得臉紅氣喘,然後看心情的做重訓。如果想要屁股翹,就去扶牆半蹲。想結實肚子,就去仰臥起坐機。連來健身房,我都能自己一個人來去自如了呢!

一如往常,我綁好鞋帶,準備選好歌單,然後調整速度要開跑時,忽然,ㄧ封訊息從我手機螢幕跳了出來。

「你好,我是從斯得哥爾摩來的艾力克斯,我明天會到台南,請問你是當地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