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er Pong,中文翻『投杯球』,是我從美國學到的一個喝酒遊戲,幾乎每一個美國人都知道,就算沒在喝酒,一定也多多少少看過或聽過這個遊戲。基本上會分兩邊對戰,通常是派對上很好用來製造氣氛的遊戲。它的規則有時會因人而異,有進階版也有隱藏版,主要是大家開心就好。

像是要執行一件很嚴肅的事情,我問到 : 「你喝多少會醉?

尤禮歪著頭想了一下 : 「三罐吧我想,我很少在喝。」

「嗯,我也差不多是三罐。」

一種莫名的默契,我們在小七買了半打的啤酒。

我沒有玩正統投杯球的長桌,於是拿了若干年前老姐送我的和式桌勉強湊和著用。抽出了12個紙杯,一邊擺六個,每個紙杯倒入1/4的水,擺放成正三角型狀,備好一顆乒乓球,啤酒打開放一旁,接著一人分坐一邊,先猜拳,贏的可先丟。

我在玩的時候很簡單,規矩沒那麼多,反正成功丟進對方的紙杯裡,對方就得喝一口啤酒。喝多大口看各自的誠意,同時,也得將被丟進的水杯移到一旁。

常言道,觀察一個男人,除了要看他的酒品,也要看他的牌品。

我打麻將的程度只停留在『一樣的收進來,不一樣的丟出去』的可笑層級,兩人玩大老二很乾,排七也太好猜誰陷害誰,撿紅點又太溫和,抽鬼牌整個就蠢,更不用和我說玩21

所謂的牌品,就是指他會在競爭環境裡,怎麼表現。我相信這個通用到玩遊戲上面。

果不其然,一開始兩人都還丟不進時,他還有說有笑的。

忽然,我丟進了他其中一個杯子。

「哈哈! 不好意思啦~我先進了!」整個就是挑釁。

霎時,他有些驚訝,但還是笑笑得拿起啤酒喝了一口。

「ㄟㄟㄟ! 怎麼喝那麼小口,男孩子就應該大氣點啊!」持續挑釁。

他挑了挑眉,本要放下的啤酒,很有骨氣的往他嘴裡再倒了一大口。

「夠大氣了吧!」他抹了抹嘴巴,眼神開始變了。

「很好! 我欣賞!

至此,算是拉開對戰的序幕。

他學得很快,不一會就掌握了要訣。

「喔~某人得喝了呢!」哇賽,講話語氣立馬不一樣了呢。

「我,願賭服輸,說喝我就喝!」趁著我一副氣勢高昂,快速的吸了一口。

「等等,你好像喝得有點小口...」他邪邪的笑。

「唉呀! 你嫌我! 可惡,被看穿了。

「請公平競爭。」

......

獅子座最禁不得什麼?

獅子座最禁不得被""! (獅子們認同請舉手。)

戰況開始有煙硝味。

「哈哈哈! 我又進了! 我怎麼那麼利害!

「你是不是沒事都在家裡練習這個?」他竟然咬牙切齒。

「喂喂,別玩不過別人就不服氣喔!

「我沒有不服氣,只是我都沒有練習啊!

誰沒事會在家裡練習這個?!

第一局,我完勝。

「瑞典很冷厚?

「你想說什麼?」他帶著戒心回我。

「所以手會抖。」我一邊白木的演手抖给他看。「冷到你好像沒有辦法好好控制你投球的準頭厚~

「你們台灣人講話都那麼...」他猶豫了他的用詞。

「都那麼...?」我眼神鼓勵著他。

......」他停頓了一會。「沒有。來,第二局!

嗯,很好,牌品不錯。不會像有些瘋子,玩開後,講話沒分沒寸的。不過,考驗還在後頭呢。第一局完,他喝完一罐啤酒了,我還有1/3罐。

我們重新將杯子放回正三角型狀,進入攻擊狀態。

第二局由他先馳得點,臉笑得可開心得呢!

「沒關係,我只是讓讓你而已,你瑞典一路來也不容易,我本著東方人的美德...

「喝!」聽不下去我的囉嗦。

一來一往,兩個人的第三罐已經各自開了。

他果然很少喝酒,因為他的動作開始變慢,講話也開始參雜瑞典文。

我也沒好到哪去,整張臉紅通通,世界有些搖晃。

「來! 再來啊!

「噗通!」球落進了擺在一旁的杯子,而非對方的杯子。

「這...? 算誰的?」他愣了一下。

「這叫social ball(社交球),我們兩都得喝!

一般來說,如果是ㄧ群人在玩這個遊戲,總是會有落單的沒被分到組的,所以當有人將乒乓球丟進『已被淘汰』的杯子裡時,全部人就得大喊『Social drink』,這樣大家就可以一起喝酒。認真想想,這目的其實只是為了要找藉口喝酒啦!

 隨著戰況激烈,我們很快的結束全部的啤酒,然後我已經茫了。

「那現在...?」他很認真的問道,但眼神有些渙散。

「真心話大冒險吧!」我也沒別招了,有些無力的攤在沙發上。

「那是啥?

「真心話就是,對方問什麼,你就得答。對方要求你做啥,你就得做,這就叫大冒險。」

「所以我可以問你問題?

「沒錯。」

他思考了許久。「可是我不知道我該問你什麼耶?

「看你想知道什麼事啊!

「那...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?

......」哇靠,這男的真的是很純潔善良耶。「綠色。」

遊戲持續進行。換我得分。哈哈,你死定了! 我一定會整死你。

「嘿! 我想看你強姦沙發。」

「什麼?!」他驚呼。

「你做不來的話就算輸了,這也是沒關係的啦~」我一旁講著我的風涼話。

「你...你你你...」第一次聽他結巴。

「我...我怎樣?

「你好變態。」他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。

「我是變態啊,不過我可是沒強迫你,反正你不做就承認你輸了吧!

他臉瞬間紅了起來,僵硬地走到沙發旁,做起了猥瑣的動作。

他一邊做,我一邊狂笑。我想整棟大樓的人都聽得到我的笑聲了。

「挖! 你真的很不服輸耶你!」我讚嘆道。

他走了回來,盯著我。

「你知道我也是會丟進球的嗎?」語畢,乒乓球落進我的杯子裡。

「挖~好棒棒。這位瑞典哥哥要問我什麼呢?」機車的語氣。

「我也要看你強姦沙發。」ㄧ臉等好戲樣。

「喔~我忘了和你說,問過的問題和做過的動作不可以重複喔~~~

「你一開始又沒講!

「我現在講了啊~

他一臉吃了一記悶棍。「那....

他嘆了一口氣 : 「你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?

這位先生,你真的是好人好事代表耶! 我都整你整成這樣了,你卻還只想問我喜歡什麼動物?

我笑了出來。「貓。而且我還養了兩隻。很誠實吧我!

他有些落寞。「嗯,你很誠實。」

乒乓球又回到我手上,他不甘願的坐回對戰位置。

這次,絲毫沒浪費時間,一丟進洞。

Oh~Noooooooooooo!」他大叫。

「好吧! 你又要我強姦什麼?」自暴自棄了起來。

「呵呵,我沒那麼壞啦。」

我下了最後一個大冒險的命令。

「親我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