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反對『ㄧ見鍾情』的理論。生命中總是有些時刻,當你見到了一個人,就算只是一面,就覺得和他很合,有種親切感,朋友之間,相同適用,所以不侷限在男女之情。也有人解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磁場,是磁場能量相近,於是相容得很快。

我第一眼見到尤禮(艾力克斯)時,老實說,並沒有太大的火花。

10:30,我將機車停放在台南火車站旁的等待區,熄了火,掛好安全帽,等待這個遠道而來的北歐人。好家在我地理還不錯,知道斯德哥爾摩是瑞典的首都,但畢竟是個好遙遠的國家,認識度只停留在IKEAH&M。話說台灣人很神奇,我們都是用品牌、食物和紀念品來記國家比較多,譬如德國,大家就會喊豬腳、啤酒和BMW;義大利,ParadaGucci和義大利麵,但卻不是很明確了解他們的地理位置,也不是太清楚他們發生了啥事,有得吃有得買就好。

七月,盛夏的台南,太陽從早上八點過後就毒辣辣的了。

我穿了一件寬鬆的T-shirt,黑色短褲,腳踩一雙快壞的拖鞋,不高不低的馬尾表示我對這炎熱天氣的抗議。

從等待區,可以看到站內火車來來往往。他坐的是自強號,而車輛資訊螢幕版上正跳著自強號的紅字。望眼欲穿,這個成語有點誇張,更多的是想要快逃離這個熱死的地方。

ㄧ個很高很瘦的大男孩,帶著一點疑惑的表情從一堆人群中走出來。清綠色的Polo衫,黑色的長褲配球鞋,金褐色的短髮加上碧藍色眼珠,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背包,反而是拉著一個大行李箱,但因為他的身高,偌大的行李箱反而看起來像隻小羊。

由於我一直盯著他看,他很快就發現我了。

「那亞?」他走到我面前,我竟得仰頭45度角看他。話說我身高168公分,在台灣女生界中也不算矮的了,我竟然需要仰頭看他!

「嗨! 我就是,歡迎來台南。」我操著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,很美式的打了招呼。

「哇! 你英文好好喔!」他很驚訝的讚嘆,連眼神都流露出『你好神』的表情。

挑了一下眉,我可不想待在熱死人的停車棚接受稱讚,再者,我身為一個英文老師,如果英文很爛,那我不就要去撞牆了。

我笑了笑,沒再接續這話題。「來吧! 上計程車!」我領著他,將他推進車裡,告訴司機大哥跟著我的機車走。有一瞬間,我有感受到他的不安,也是啦,這麼ㄧ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中文看樣子也不會說,行李被丟進ㄧ個後車廂,見面不到一分鐘的女孩,熟練的領著他上一台計程車,若真得要把他載去賣,好像也不太難。

我家位在孔廟附近的小巷中,車子開不進去,所以司機大哥只能將車停在巷口,我便用龜速騎著車,看著他拖著大行李,喀啦喀啦ㄧ路拖進來。中西區的公寓,很多是老屋了,沒有電梯是ㄧ定的。我開了一樓大門,指了指樓梯,開玩笑的和他說 : 「我們要爬七樓喔!

他似乎愣了一下,但沒說什麼,有種認命的感覺。忽然間,我有點內疚。

「開...開玩笑的啦,三樓啦三樓...」我乾笑。

「呵呵,我還在想你每天都爬七樓好厲害。」

「哈哈...」持續乾笑。

進了屋內,我迅速打開冷氣,他像隻迷路到熱帶國家的企鵝,整件衣服都濕了。

「台灣很熱吧?」我清了清沙發上的雜物,ㄧ邊招呼他坐下。

「熱還好,應該是潮濕,讓我一直流汗。」他邊說邊從背包掏出一條大毛巾,開始伸進衣服裡擦身體。

這時候,我終於有時間好好觀察他。

首先,他真得很高,然後,超瘦的。結束。

他的娃娃臉,看起來就像20歲初頭,若說他剛滿18,應該也不誇張。長的就是很正統的『外國人臉』,但可能是北方人(濁水溪以北就算北...),臉型很長方立體。

「你應該還沒吃飯吧? 你想吃什麼?

「我吃素。」

「啊? 喔,你是Vegetarian?Vegetarian是指不吃肉,但吃蛋奶者。

「不,我是Vegan。」

Vegan?你是什麼宗教的嗎?」老實說,因為從沒碰過全素的外國人,這個字都快要沒印象了。

「不,我是為了減少地球暖化,還有...」他仰起頭。「為了保護動物們!

......」嗯,好。「所以你不吃雞蛋和牛奶?

「不吃。起司啊、蜂蜜啊,也都不吃。」

「為什麼不吃蜂蜜?」這太不能理解了,你又不是吃蜜蜂!況且,蜜蜂是昆蟲,又不是動物!

「蜂蜜是蜜蜂們辛苦工作得來的,我們為什麼要搶他們的東西呢?」他一字一字慢慢地說,帶有一種力量。

我啞口。倒不是被他說服什麼,即便當下覺得他有他的道理。母親在我國一那年離開我,所以曾經吃素過一陣子,也看過ㄧ些宗教宣導不殺生的影片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隻一隻的雞被丟進很大的ㄧ個攪拌機器裡,然後血水就從底下流了出來。這對一個國小剛上國中的學生來說,是ㄧ個很大的震撼。

...好吧...那,我帶你去素食餐廳。」

「真的嗎?你有空嗎?你不是要上課?」他開心得看著我。

「那是下午,兩小時而已,我姊的店就在孔廟商圈,我去找一下她,順便帶你去晃晃。」

「太好了!」像是個發現有人可以和他玩的小孩子一樣。「那,我可以先換一下短褲嗎?


 

下了樓,我遞給他安全帽,示意要他坐上後座。不過,這好像是他第一次坐那麼小的機車,他有些無所適從。

「跨上來!跨上來!」,我喊著。

他有些急了,力道沒控制好,整個人的胸口貼在我背上。

「對不起對不起!」他有些慌的說道。

「沒~~~~」姐都幾歲了,哪還計較這種『肌膚之親』。

機車不到1分鐘,就到我姊的店。

「到了!下車!」我熟練的停好車。回頭看了他一眼,看見他一臉『那麼近,為什麼要騎車』的表情。

「姊,這是艾力克斯。艾力克斯,這是我姊。」

老姊是個英文恐懼症者,看到不是黑頭髮黃皮膚的都會不知所措,當下,她有些尷尬。

「哈...哈囉。」像個小學生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到要念單字的語調。

「哈囉你好,我來自斯德哥爾摩。」原來他對每個人都這樣開頭啊...

我姊一個笑容僵在臉上,轉頭看我。「啊?什麼?

「瑞典,瑞典來的。」

「喔! IKEA!」有種像想到答案的小朋友,她開心的回。

艾力克斯也笑了起來,跟著附和 : 「對對對,IKEA...

某種程度的話夾子開了,我姊開始說起所有她對瑞典的印象。過程中,我瞬間變成口譯人員,很盡責的開始翻譯。但是畢竟不夠熟,很快兩人就沒話了。

「我等等會帶他去素食餐廳,順便逛一下孔廟...

「ㄟㄟ,那個我們二樓的帆布招牌掉下來了,你等等有空綁一下。」我姊把我拉到一旁。

「怎麼又掉下來了,那個超難綁的...」忽地,我看了艾力克斯,打量了一下他。嗯,夠高,夠輕,接下來就看他有沒有懼高症。

我邪惡的笑了一下。「嘿嘿,我來叫他幫我們綁。」

「這樣好嗎?人家才剛來台灣不是嗎?你就叫人家要爬到二樓外的鋼架綁招牌?哪有這樣對待客人的。」

「拜託,我沙發免費讓他睡一晚耶,打工換宿,很合理啊!

「好吧!」老姊發現她沒理由可阻止我,聳聳肩。「那你問他啊。」

我轉過身,對他招了招手。

「艾力克斯,你怕高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