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說,喜歡上ㄧ個人有步驟可言,第一步應該就是覺得那個人很不一樣。

當他很乖的爬出二樓窗戶,踩在快鏽掉的鐵架綁招牌時,我沒有覺得他有啥不一樣的,只覺得長手長腳用在綁招牌這個地方很管用。又可能是職業病犯了,愛指使人,看著他準確的完成每個動作時,心裡不禁想給他個『好棒棒』的稱讚。

真正覺得他很不一樣,是帶他進"長春素食餐廳"的那一刻。

「這是ㄧ間自助餐餐廳,拿ㄧ個夾子,夾你想要的菜色。若有蛋奶的菜,上面會有這個牌子...」我領著他進門,電動門的聲音,對他而言,像是ㄧ種開啟異世界的音效。

「哇......」他不可思議的看著ㄧ整排的食物,嘴巴沒闔上過。

「你們瑞典沒這種餐廳嗎?」我邊問,邊把紙盤塞在他手裡。

「沒有......!」望了我ㄧ眼,視線立刻飄回那滿長桌的食物。「我們瑞典太需要這種餐廳了...

「你就夾你想吃的,結帳方式是秤重。」我眨了ㄧ下眼。「越重越貴。」

「我請你吃! 我請你吃! 謝謝你帶我來這個餐廳! ...」他吞了ㄧ下口水。「這裡,真是ㄧ個很好的地方!」眼神依舊死盯著食物,他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好幾天沒吃飯的難民似的。

我看著他,再看著滿長桌的食物,熱氣騰騰,天然蔬菜熱炒色澤分明,更有各式創意料理及小點心,對於沒看過這樣排場的人,的確有種走進天方夜譚的錯覺。尤禮先夾了ㄧ兩樣後,立刻给自己拿了個托盤,再放上另個紙盤,從手捲、壽司、紅燒豆腐、熱炒高麗菜、乾煎幸鮑菇到枸杞絲瓜、炸香菇、過貓和芋頭丸,他眼睛閃亮亮,歡天喜地的一直夾一直夾,堆的他兩個紙盤像個小山一樣。

我忍不住有些擔心。「那個...這邊不是吃到飽餐廳耶...這位先生...

「我知道啊~」快樂到語音都有些上揚。

「你...你吃的完嗎?」我指著他的托盤。

「放心啦放心啦~」話完,又疊了一個像椰子糕的東西在小山上。

那一餐,花了他三百多塊。

看著他滿足的吃著眼前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食物時,我嘴角勾起一抹微笑。

我已經很久很久,沒見過一個那麼容易滿足的人了。他每夾起一口菜,就會用著感恩的眼神看著我,然後慢條斯理的放進嘴裡,接著就是ㄧ臉像在漫畫『中華小當家』裡的角色表情一樣,背後都有粉紅玫瑰一朵朵的綻放。

「你是吃素才那麼瘦的嗎?」因為他對這邊食物反應大到我以為瑞典都沒素的東西可以吃。

他吞了一口飯。「不,我吃素前也那麼瘦的。不過,我今年在中國旅遊快一個月,瘦了五公斤吧!

「五公斤?!」我驚嘆。

「嗯,中國很多東西我不太確定是什麼做的,而且他們好像認為吃素就是沒肉,有時還是會端海鮮給我吃,所以我乾脆都在超市找我認識的水果啊餅乾來果腹。」

「應該有很多素食餐廳吧!

「可能吧,但是我若看不懂,我就不會進去了。」

他咬了一口芋頭餅,雙眼瞪圓,驚呼 :「這個超好吃的!




解決完午餐,我帶他回孔廟,途中經過了朋友A的攤,她上下的打量著他,有些疑惑看著我。

「他叫艾力克斯。」我開始有種當經紀人的感覺。

朋友A(怕她不願以真名示眾,故先用代號)是我語言學校的同學。剛認識她時,她在學西班牙文。在台南這地方,學英文和日文以外第二外語的人其實不多,所以我很是訝異。

「你為什麼要學西班牙文啊?

「整個南美洲幾乎都講西班牙文耶,它可是世界前三大語言耶!」她很有自信的回了我,讓人無法忽視她俏麗的外型及大大的眼睛。

不過,她西班牙文學到一半就跑去學英文了,整個很跳tone

也因為這樣,她算是可以稍微和艾力克斯溝通的人之一。

「我先帶他去逛孔廟。」

「喔...好,那你要快點回來。」

「為啥?

「因為我孤單寂寞...

不用先套好,我們兩馬上很有默契一起接 : 「覺得冷~

她銀鈴般的笑聲,引起尤禮的注意,看著我,想要『你們在笑什麼』的答案。

我推著他。「走吧走吧!

因為和老姊在府中街做生意,街上有許多人是認識我的,看著身邊高人一等的尤禮,都行了一下注目禮。我瞬間有溜寵物的驕傲感。

去過台南孔廟的都知道,最有名的就是外頭那塊『全臺首學』的招牌,入夜後,地上還有打燈,映照得很有氣氛。暑假的台南,遊客不少,我邊用著有些憋腳的歷史知識(以前學得很多都還回去給老師了,慚愧啊~),盡可能的用英文介紹。

右手一進去,是孔子學生的牌位。

~超難解釋的。

「那個厚,就是他有名的學生的...那個...牌位...

「他們為什麼有名?

「因為孔子很有名。」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回了一個那麼爛的答案。

「為什麼孔子很有名?

「因為...因為......」可惡,至聖先師是要怎麼翻? 很偉大的老師嗎? 以前學的導遊英文都忘光了。

「有很多學生?」他試圖要幫我提詞。

「不是拉!」ㄟ? 好像也是喔...「啊! 他就像東方的蘇...蘇格...

「蘇格拉底?

「嘿啦!嘿啦! 然後他不管什麼學生他都願意教,這樣。」原諒我是這樣翻『有教無類』的。

「喔~」察覺我沒那麼專業,他也沒再多問,默默開始拿出手機拍照。

孔廟佔地不大,很快我們就逛完了。門口那邊圍了一群人,在寫祈願卡。我拉了拉他衣袖,示意他也來寫一張。「你可以寫你考試順利啊~

「但我沒有宗教信仰。」他認真的回我。

「這和宗教沒關係,這是ㄧ種意念的表達。」

「所以我可以寫任何我想寫的?

「對啊!」我已經幫他搶到一張紙了。

「好吧...」他彎下身,開始認真的寫。旁邊的人,自動讓出些位置給他。

夏日的午後,有人在旁邊搖著扇子,風徐徐的吹來,雖是炎熱,卻也有種閒暇之情。我看著湛藍的天空,幾朵白雲點綴,時間,彷彿變慢了。

「好了!」正當我還在出神時,他拿著祈願卡,對我衝著笑。

「你寫了什麼?

「给你看。」伸手遞給了我。

我接過,差點沒罵髒話。

我是看得懂瑞典文逆?! 整我嗎?

沒好氣的遞回給他。「看不懂。」我的眼睛瞇到不能再瞇。像『=__=』這個表情符號一樣。

他清了清喉嚨 : OK,我希望能在年底前在保險公司找到工作。」接下來,他有意無意的看了我一眼。「我也希望那亞能變成Vegan。」

......」一天內,第二次無言。

本人很無情的回他 : 「你慢慢等吧。」

不知是哪來的自信,他堅定地看著我。

「我會等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