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360_2015-07-12-12-33-52-349  

 

你是否常常聽到一句很熟悉的話, "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?"

首先我們先來定義一下,什麼是"風景"。

風景 : 一定地域內由山水、花草、樹木、建築物以及某些自然現象(如雨、雪)形成的可供人觀賞的景象。

當然,人們這樣說是為了要推銷台灣的觀光。

告訴遊客,雖然台灣小雖小,沒有大陸大山大水,沒有歐美城堡豪景,沒有日本精緻特色,沒有韓國偶像包裝,

但我們,有台灣人。

由某些成分來看,我們把自己當成被觀賞被期待的ㄧ景。

 

前些日子,到墾丁去潛水。

因為行程的安排,不得不搭夜車下墾丁。和我的哥倫比亞哥哥分別訂了不同的青年旅館。

這是個愚蠢的訂房經驗,講到這個我的臉上總是會有三條線。

看著自己在網路上訂的青年旅館,說是在靠近恆春有名的小杜包子附近巷子。

另一間則是在南灣。我的哥倫比亞哥哥選了南灣那間。

其實墾丁不是第一次來訪了,所以憑著那一點莫名的自信,在車子駛進恆春街上時,我按鈴下車。

 

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懂我的自信倒底是哪裡來的!

一下車,路上空無一人。我瞬間有種想撞牆的感覺。手機沒電,也不見有任何一台計程車。

我心想,這下糟了,哥倫比亞哥哥也莫名的有自信的還在車上前往南灣,而我竟然在恆春找不到路。

就在那時,我看到了一位和我一同下車的女孩。烏黑長髮,圓圓的臉蛋,提著一袋行李,看起來感覺就可以問路。

 

"不好意思,請問你知道XX青年旅館在哪嗎?" 我用著有點尷尬的笑容問道。

女孩轉過身,停下腳步。她和我要了地址,然後皺了一下眉頭。"這裡離那邊還有一段路耶!"

"那我走過去大概要多久?"

"你走過去很遠耶!"

"這邊有計程車嗎?"

"現在這個時間很少計程車了..."

 

對話到此,我已經有種想往生的感覺了。

我告訴我自己,好吧好吧,人生嘛,不就是這樣嘛...

 

就在我無意識地跟著那女孩一起走著。

她忽然停了下來,對著路邊的ㄧ位媽媽講話。

"媽,歐兜麥借我,我載她去旅館。"

 

我又驚又喜。有點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女孩。

 

只見她拿了鑰匙,話也沒說地從巷子裡牽出一台機車。

"慢慢騎啊!" 媽媽囑咐著,即使她跟本不認識我,她還是對我笑了一下。

 

就這樣,她載著我到了巷子裡的青年旅館。

有點害羞的笑了一下,當我說拜託讓我加一下LINE好讓我能回請她個飲料還什麼的。

 

我說,台灣最美的風景,是那些險峻的山脈,懾人的峽谷,寬廣的海洋。

而台灣人,是我們最美的資產。

不應該只是被觀賞、被期待。台灣人,值得你相處與回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那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